密码学院中文 密码学院中文

转发:关于启用教师科研成果管理与认领平台的通知

  • 文/信息技术中心
  • 日期:2021-12-31
  • 3815

        在规划办、信息办、科研处等业务部门的需求牵引和组织协调下,信息技术中心联合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情中心)共同研发了科研成果管理与认领平台。

       该平台基于文情中心“慧科研”知识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全体导师的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的自动汇聚关联,并与教育云SEP教师系统对接,支持教师对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进行在线认领和自主管理,同时提供以邮箱方式支持教师对推送的科研成果进行快速确认(有关成果认领的具体操作说明请见附件“国科大慧科研简介与认领说明”)。

      目前,科研成果认领平台正式面向全体导师开放权限,导师可通过登录教育云SEP“教师系统”的“个人信息”维护页面,分别进入“论文”/“专利”栏目,点击“认领论文/认领专利”进入“慧科研”完成个人名下的论文或专利认领,然后返回教师系统点击“一键同步”即可将全部已认领的科研成果导入教师系统,这些成果将用于学校其他业务的数据自动采集和填报,减轻教师后续填报数据的工作量。

       在平台使用过程中,若遇到问题,请发电子邮件至service@ucas.edu.cn或致电010-88256622,联系国科大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支持人员;或者,也可以直接联系文情中心“慧科研”平台技术支持人员:张彧老师 010-8262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