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院中文 密码学院中文

科研成果|“一种适用于门限计算的SM2数字签名方法”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 文/密码学院
  • 日期:2024-01-01
  • 1669

2023年10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团队申报的“一种适用于门限计算的SM2数字签名方法”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此发明涉及密码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适用于门限计算的SM2数字签名方法。此方法首先由签名者生成一个SM2数字签名的密钥,并将该密钥的公钥发送给验证者;然后签名者生成一个SM2数字签名(r,s),并将该SM2数字签名(r,s)发送给验证者;最后验证者对接收到的SM2数字签名(r,s)进行验证。

此发明方法在生成数字签名阶段不涉及秘密数值的乘法运算与求逆运算,这两个运算在门限计算中开销较大,因此本方法比标准SM2算法更适用于门限计算;而且,本方法生成的数字签名(r,s)可以与标准SM2算法生成的数字签名结果兼用,并且可以采用与标准SM2算法相同的验证签名算法对数字签名进行验证,与标准SM2算法具有很好的兼容性。


专利信息:荆继武,张译尹,王平建,刘丽敏,寇春静.一种适用于门限计算的SM2数字签名方法.ZL202010919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