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院中文 密码学院中文

科研成果|“一种基于SM2密码算法的高效门限签名方法”发明专利获得授权科研成果|“一种基于SM2密码算法的高效门限签名方法”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 文/密码学院
  • 日期:2024-01-01
  • 1590

2023年/7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团队申报的“一种基于SM2密码算法的高效门限签名方法”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此方法包括密钥生成阶段和数字签名生成阶段。密钥生成阶段包括有可信中心和无可信中心两种模式,其中在有可信中心模式下签名参与方数量阈值为t+1,每个签名参与方只需与可信中心通信1次;在无可信中心模式下签名参与方数量阈值为2t+1,每个签名参与方只需与其余签名参与方各通信2次。在数字签名生成阶段,签名参与方数量阈值为t+1,每个签名参与方只需与其余签名参与方各通信2次。当签名参与方中被窃听的数量最多为t个时,达到上述阈值的过程将是安全的。在密钥生成阶段无需事先获得完整的签名私钥,在数字签名生成阶段和无可信中心模式下的密钥生成阶段从未出现完整的签名私钥。


专利信息:荆继武、张译尹、王平建、王跃武、雷灵光、刘丽敏、寇春静、孙思维、王鹏、杨峰.一种基于SM2密码算法的高效门限签名方法.ZL202111153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