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院中文 密码学院中文

科研成果|“一种抗能量分析攻击的基于SM2算法的两方协同签名方法”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 文/密码学院
  • 日期:2024-01-01
  • 1777

2023年6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团队申报的“一种抗能量分析攻击的基于SM2算法的两方协同签名方法”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此发明涉及一种抗能量分析攻击的基于SM2算法的两方协同签名方法,属于密码技术领域。此发明包括签名参数初始化、通信双方生成子密钥和用户公钥、生成协同签名,共3个步骤。

相比于已有的基于SM2算法的协同签名方案,此发明方法的优点是增加了对签名参数、用户公钥和签名结果的校验,保证了协同签名的有效性;生成的协同签名结果可有效抵抗能量分析攻击。


专利信息:荆继武,尤玮婧,王平建,刘丽敏,王跃武,雷灵光,寇春静.一种抗能量分析攻击的基于SM2算法的两方协同签名方法.ZL20201115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