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院中文 密码学院中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国科大召开

  • 文/密码学院 图/黄勇
  • 日期:2023-04-12
  • 3532

4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面向区块链应用的杂凑函数设计”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及线上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一处韩丽丽项目主管、专项专家委员会专家、项目咨询专家、国科大密码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荆继武教授在启动会上代表国科大密码学院致辞,韩丽丽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项目责任专家张珺教授代表专家组发言。国科大密码学院孙思维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专家组对项目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案给出了中肯建议和指导。

孙思维表示,项目组将充分讨论、落实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攻坚克难,力争取得具有引领性的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合影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进行协同攻关。项目以设计一整套包括杂凑函数在内的区块链应用友好的新型对称密码为目标,为我国自主设计区块链应用友好的对称密码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