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院中文 密码学院中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国科大召开

  • 文/密码学院 图/黄勇
  • 日期:2023-04-03
  • 3226

    3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重点专项“非受控环境下数据资产保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召开。科学技术部高新司处长李宏刚、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李进忠、国科大党委副书记李浩然以及项目咨询专家、国科大密码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启动会参会人员合影

    李浩然在启动会上代表国科大致辞,李宏刚、李进忠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十四五”网络安全治理专项专家组组长卿昱代表专家组发言。国科大密码学院院长荆继武作为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专家组就实施技术路线、项目里程碑及组织管理机制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项目研究内容及目标实现路径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和指导。

颁发项目咨询专家证书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牵头,联合武汉大学、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协同攻关。